让您的爱艇焕然一新, 我们是专业的!

 

今天给大家普及一下游艇保养的小知识~ 

玻璃钢外壳保养

 

首先我们要了解一下游艇外壳玻璃钢的性能和特点。玻璃钢的特点是质轻、高强,对减轻重量有较大潜力,适用于限制重量的高性能船舶和赛艇等;维修保养方便,维修费比其他材质的船艇少得多,全寿命期的经济性能好。但也要注意维护保养,日常维护一定要注意以下事项:

  1. 避免接触尖锐、坚硬物体。玻璃钢船体与码头混凝土构筑物、金属构件磨擦碰撞时会产生擦痕等损伤,应采取防护措施。如在经常受磨擦的船首、靠码头部位及舷边等处设置防撞耐磨的金属及橡胶护舷材料,在甲板上铺设耐磨的橡胶、塑料软材等。发现损坏,及时修补。经常检查船体,如发现树脂剥落、划痕较深、露出纤维时,必须及时修补,否则由于水的渗入,会加速损坏。

  2. 定期上蜡抛光。为使船壳外表光亮并保护胶衣层,应定期对船艇外表上蜡抛光。材料可用汽车蜡或玻璃钢专用上光蜡,可上二至三遍,每遍间隔2小时,使在玻璃钢表面形成一层坚韧的蜡膜。最好用手提抛光机抛光,使表面光亮如新。

  3. 玻璃钢整体整修,胶衣层的新艇外观漂亮,但在经二、三年的使用后,颜色逐渐变淡并失去光泽,深色比浅色更甚。为保持船艇外表的美观,当外表胶衣层色泽陈旧、划痕较多时,可采取重新打磨翻新玻璃钢。打磨玻璃钢表面图层后上环氧树脂漆。在上漆前,艇表应先清洗,用洁模水等除蜡剂除蜡,并用水磨砂纸水磨,深的划痕要嵌环氧腻子,按油漆要求做好前期工作后再施加油漆(最好喷漆),经油漆后的船艇又和新艇一样漂亮。例图为中邦八二游艇重新打磨做完玻璃钢后实物效果图。

中邦八二游艇重新打磨做完玻璃钢后实物效果图

游艇船底漆

游艇船底漆是啥?为什么船底漆重要呢?

船底漆通常由底漆、中间漆和面漆组成。由于游艇玻璃钢表面会有肉眼看不到的毛细孔,所以不能完全防水,泡在水中久了就会吸水损坏。

底漆的主要成分是环氧树脂,这种材料可以跟玻璃钢很好的融合并封闭玻璃钢表面的毛细孔;而中间漆则可以加强与面漆的附着力,因为面漆直接刷很容易脱落;面漆可以有效地防止海生物附着和滋生,因此具有防腐防污的效果。

所以说船底漆的保护是游艇必须的,不仅保护了船底的胶衣还可以防止船底海生物的附着等问题。海底生物的附着时间久了,船底就不再是漂亮的流线型了,不再光滑平整,那船在航行过程中受到的阻力就会变大许多。发动机负荷就会更大,损耗也大。跟我们开车一样,损耗大了,大大降低了船体的高速性能,也会降低船体的耐用性和安全性。

中邦八二上船底漆之前

施工中

 

完工后

游艇柚木地板保养

柚木从生长到成材最少经50年,树龄越长,柚木油性越重,矿物线越明显,香味越浓,木质稳定性和韧性,所以被誉为“万木之王”,是世界上公认最好的地板木材,也是唯一可以在海水浸蚀和阳光曝晒下不会发生弯曲和开裂的板材,多用于豪华游艇的地板。

刚砍下时,柚木呈现一种迷人的棕黄色或金黄色,色彩的深浅因其产地和质量而有所不同。柚木有一种天然的防滑表面,并且它所含的某种油脂使它对开裂、风化和腐蚀有一定抵抗力。

为了让柚木地方历久如新,展现出柚木的迷人风采,定期需要对柚木地板进行保养:

第一步: 使用柚木油的时候必须先将柚木地板表面清理干净,有些表面当柚木清洗剂无法达到满意效果的时候,可以用120 号砂纸进行轻轻的打磨。

第二步:用海绵、抹布或刷子将柚木油均匀分布在表面上,擦去甲板嵌缝上多余的油,让油在表面渗透 30-40 分钟。

第三步:在等待时间里,检查表面,如果有多余的油,请将多余的油涂抹均匀。等待20分钟后,再涂刷一次柚木油,再让油在表面渗透 30-40 分钟。

第四步:2-3 小时之后再次检查,如果有必要,再次擦去多余的油。在使用地板之前,大概需要12 个小时完全干燥。

柚木地板保养前后效果对比照片

 

 

联系方式

电话

Wendy 13651892656

杨先生  021-55100020

 地址

浦东新区滨江大道1832号大都会游艇俱乐部

发表评论